白杨

叮咚,欢迎光临
子博,无回复功能勿怪

知之为知之(1)

  (1)迟来花间事




       郎晨决定把自己的房子租出去。

  

  准确的说,是想给自己找个室友。

  

  其实郎晨觉得自己对女朋友还是挺顺其自然的,但架不住自己同事一帮大老爷们脱单后在公司秀到恨不得让人用强光手电自戳双目,他这天天公司家里两点一线的,别说是活生生的妹子了,连个女人影儿都看不见。


       母胎solo26年,对女朋友的渴望空前的强烈。


  可能这就是程序猿的宿命吧......

  他现在要做的就是改变宿命。

  相亲大海捞针的效率实在太低,郎晨想了想一拍脑门儿决定先把房子租出去,能招来女的最好,就算不是女的怎么着也比他这程序员见的女人多,大不了混熟了厚脸皮去求求室友介绍点靠谱女同事什么的,真是妙计一招,郎晨在心里暗竖大拇指。


  小算盘打的是叮当乱响,租房广告贴出去第一天,收到中介和房客电话轰炸的郎晨就后悔了。


  正常女性谁他妈会去租一个把租房广告写的跟征婚启事一样的男房东的房子!


  郎晨的手机响了快一整天,幸好现在这套餐接电话不要钱,但也弄得自己听见电话铃像是听见人催命似的。要说烦是烦了点,事儿能办成也行,但打他电话的无一例外全是看他租金低想贪个便宜的大哥,十个里有八个是中介,两成租客里最过分的甚至有个大哥想把一家三口塞进来。

  郎晨稍微脑补了一下,画面实在太美。一家三口加个他,怎么琢磨怎么觉得自己的人设定位仿佛是隔壁老王...或者门口大黄...

  他下意识的摸摸自己秃亮亮的脑袋瓜...没长狗耳朵,还好还好...

  我摸这干什么?!郎晨幡然醒悟,决定趁着午休立刻马上把广告撤回来。

  

  然而刚打开网站就很不幸的被同事抓包了。


  “哟老郎租房子呐”

        隔壁座老关端杯茶从身后探头过来,大搪瓷缸子冒着热气,按他自己话讲这叫老北京人的品味。

  先帝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郎晨被吓得耳朵都动了动,心里突然飘过这么句话。

  “房主郎晨,男,26岁,未婚,身高一米六七...老郎你怎么还虚报身高...”关春生扁平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崩殂倒是没崩,羞耻度反正先破表了

  

  “你昨天给我的代码有bug”郎晨感觉脸有点发烧,扁着眼睛努力让声线没有一丝波澜。

  

  “不可能!”关春生急匆匆端着搪瓷茶缸走回自己工位。

  “您这招租广告写的还真像征婚启事,怎么着老郎终于急了啊”碎嘴还是叨叨出这么一句。

  

  “咱俩就大舌头吃肥肉”郎晨目光直视屏幕,用母胎solo的手速飞快删掉租房广告。

  

  “怎么讲”关春生吸溜一口茶水。

  

  “肥(谁)也别说肥(谁)!”

  

  “哪儿来这么些俏皮话儿,昨儿文件发我一份,我给删了。”

  

  “我帮你改完了。”郎晨面无表情的胡诌。

  

  “那你跟我说干嘛啊,吓我这一跳”听到这句关春生把身子往后一靠,舒舒服服伸了个懒腰。

  

  不说这你还得接着往下念,不得不承认这广告确实写的透着一股单身老处男想脱单那味儿,郎晨心想。


        也确实是老处男...这么多年只有左右手辛辛苦苦陪伴自己,真是闻者可怜见者流泪......


        想找个女朋友太难了,郎晨恨不得天降一道霹雳劈头上,只要霹雳里带着未来女朋友就行。

  当然也就只能是想想了,日子得过,女朋友看来得另想招儿。

   

   

  今儿活少,郎晨久违地按时下班。

  北京的冬天还挺冷的,风一吹除了雾霾还有冬天特有的凛冽味道。程序员工资高,他也不苦着自己,早几年攒点钱就买了台二手车先开着。车钥匙插进去他搓搓手先把暖风开开,开车汇进了北京熙熙攘攘的车流里。

  还真不常赶上晚高峰,路堵得结结实实,想了想他打开了音乐。

  “别笑我懦弱我始终不能猜透...”

  “嚯这歌可够老的”他笑了笑,声音散在逼仄的空间里,不知道是对谁说。

  

  加上堵车整整两个小时,刚进门手机又响了,郎晨低头一看,果然还是陌生号码。

  想了想他还是接了,自己脑门儿一热干出来的事儿多操蛋也得负责。

  

  “您好,请问房子已经租出去了吗?”听筒那边的人是个一嘴东北口音的小伙儿,能听出来在努力说普通话。

  “那什么,哥们儿,我暂时又不打算租了,信息已经撤了真对不住您。”他好声好气解释,这事确实是他先有点对不住人家。

  “大哥你怎么又不租了呢,我想着你上班打电话不方便......”那边人的声音先是有些激动,又一点点低落下去。

  还特意考虑自己上班......郎晨蓦地有些心软。

  声音主人的年纪听着不大,大概是个东北过来北漂的小伙子,他想挂了电话,心里又突然不落忍起来。

  自己二十刚出头的时候在外面跑业务,天天把闭门羹当饭吃,临时变卦这委屈他受过太多,多到只能自己宽慰自己不去在意。

        对方大概现在也是这样吧。

.  . ..大冬天的来北京找房子,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脑补了一条小白狗蹲在地上没家回的场景,虽然这么脑补人家并不礼貌。

  

  两边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那啥大哥我就先挂了”还是那边先打破了这个局面,小伙子语速飞快,紧接着手机屏幕自动返回首页。

  郎晨站着发了会儿呆,滥好人基因开始觉醒,内心交战半天他还是给那边发了条短信:

  “要是实在找不着,就来我这看看房吧。”

  没两分钟手机铃声又响起,是刚刚的号码,郎晨对数字一向敏感。他接起,那边的声音都透着兴奋。

  “大哥明天成吗?”


  “你不再找找别家了吗?”郎晨突然觉得年轻人这么急操操的有些可爱。

  

  “大哥你一听就是好人,不看了!”对方发出天真且毫无掩饰的夸赞。

  

  “成,明天周末我在家,上午十点以后都行”瞟了眼墙上的日历他这么回复,当然周末的懒觉也照常雷打不动。

  

  “那什么....”那边并没有马上挂电话,年轻人扭捏两秒还是问出了口

  

  “大哥你房租要涨价吗?”

  

  “不涨。”

  

  “大哥你真是好人!”年轻人挂断电话前留下这么一句。

  郎晨下班到家不到十分钟,被同一个人发了两张好人卡。拿着电话他有些哭笑不得,又觉得电话里那孩子直率的可爱。

  

  或许有个室友,还不错?

  

————————————————

没大纲没售后看心情往下写大概会是个轻松文吧好像ooc了算了我开心就好嘻嘻

评论(10)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