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

叮咚,欢迎光临
子博,无回复功能勿怪

知之为知之(5)

(5)缘分







     天气渐热,郎晨在刚刚飘出些夏天味道的时候就换上了短袖。他是个怕热的,虽然这年头空调早就不是稀罕玩意儿了,但郎晨依旧坚持着老北京夏天穿跨栏背心儿,胡同口树荫下大摇蒲扇的传统消暑方式。只不过在公司顾及形象,跨栏背心儿换了短袖,大蒲扇换迷你小电扇。关春生每次看他在空调房里吹电扇都替他冷一下,奈何正主乐得自在,年年看也就习惯了。

    今天郎晨倒是带了个他眼生的东西。

    午休时间关春生端着自己的大茶缸从郎晨身后飘过,眼神就那么一扫就瞧见了桌面上的“饭盒”。看卖相绝对不是饭店做的,又撇了眼郎晨仿若痴呆的表情,关春生理所当然地下了结论——郎晨找着女朋友了!

    郎晨!居然!能找到女朋友!关春生突然对自己的人生大事有了一丝紧迫感。

    老天无眼啊煤气罐都比自己先找着老婆。

    

    此时的郎晨正盯着面前的乐扣乐扣发呆。昨晚张立民不知道从哪学的韩式料理,在家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做了紫菜包饭,虽然成品看着不错,但失败的足足有大半锅。两个人实在吃不下,郎晨想都没想,自己动了动手弄了两个看着干干巴巴麻麻赖赖的大饭团,翻出个保鲜盒就带来了。

    郎晨看着这两个造型糟心的球状物,突然想到昨晚张立民做饭不小心把米粒粘到脸上,他故意等到吃完才提醒,张立民一瞬间从脸红到脖子,还没忍住爆了句粗口的表现。


    真是值得收藏的记忆。


    也不知是害羞窘迫的表情太有趣还是张立民日渐消失的拘谨取悦了他,郎晨一边回想一边脸上浮现出猥琐(?)的笑容。


    


    旁观的关春生被这突然的笑容吓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男青年与饭盒的爱情这幕看着过于瘆人,他实在憋不住,出声打断了这个不忍直视的画面。


    “咳...老郎,找着对象啦”关春生清清嗓子,眼睛紧盯着郎晨的反应。


    郎晨坐在电脑桌好好的,被关春生这么一声吓得整个人抖了一下,放在桌边的乐扣乐扣这么一震眼瞅着要掉下来,还好郎晨是个灵活的胖子,千钧一发之际扶了一把,免了盒子里的食物进垃圾桶的命运。


    “走路怎么没声儿啊吓我一跳”


    “反应这么大嘿,什么时候的事儿啊?”看这反应八成没跑,关春生嘴上没停心里没耽误,又感叹了一遍老天无眼。八卦之火熊熊燃烧,细长的丹凤眼里冒出诡异的光。


    “......”这来是什么劲,看这架势不糊弄完这孙子吃不上饭,郎晨叹口气把桌上的盖子盖回去。


    “哪有对象啊你给我介绍一个。”


    “我还没有呢还给你介绍......不是,老郎,同事多少年了你是什么样的人我还不清楚吗?你是能亲手做饭带便当的人吗?”关春生俩眉毛跳舞,看着非常欠抽。


    “昨晚剩饭不行啊。”郎晨挑挑眉,关春生要是杠精转世他就是杠上开花。


    “得了吧,去年秋天你一人点俩全家桶,吃剩的鸡翅不也都便宜野猫了,怎么今天转性改环保达人了。”


    “... ...”郎晨沉默半晌想起自己这还真是第一次带饭,连着想起自己好久没吃外面食物了,张立民包了晚饭之后他居然连夜宵都免了。


    习惯还真是真是不知不觉。一晃好几个月过去,自己居然才想起来这茬。


    “室友做的。”郎晨实话回了关春生。


    “哟哟哟哟室友还给你做饭——”关春生话里有话,一脸的意味深长。


    “死相收收,男的,男的,男室友想什么呢。”看着关春生这死出,郎晨顿觉相处这么久没掐死这个八婆真是自己人矮心善。


    “啧,男室友做的饭你盯着饭盒摆什么蒙娜丽莎的微笑啊。”关春生搓搓胳膊“不知道的以为你对着饭盒发春了。”

    “我有笑吗?”郎晨自动过滤掉关春生的损话,有些难以置信地揉揉脸,富含胶原蛋白的皮肤摸起来手感好的不得了。不过他随即看到关春生一双瞪大的眯缝眼,眼白比这两年任何时候看着的都多。


    “有那么夸张?”


    “嚯您是没看见自己刚刚那表情。”关春生翻个白眼舒服靠回椅背,郎晨被打量地有点尴尬,只能装作若有所思地继续揉脸。


    可能是揉久了,郎晨觉得脸上有点发热。又一颗小石子掉进心里,这次涟漪大些,他意识到什么东西似乎在悄悄改变,但又说不出来。


    “男的也不是不行.”见着郎晨的突然沉默,关春生小声咕咕叨。


    “... ...”


    “没事儿我不歧视”


    “什么就不歧视!哪儿跟哪儿啊瞎乱说。”郎晨用理智很快的否定了心里冒出来的可能性,语气却不自觉变得严肃起来。


    关春生见状只好带着一脸的狐疑收起八卦的姿态。“这么严肃干嘛,真有对象了又没人跟你抢。”


    “没人跟我抢?”郎晨扁着眼睛化身复印机精,视线从上到下扫瞄隔壁椅子上举起茶杯的男人,心潮平静下来也有了心思调笑。


    “擦,老郎,我这么高贵的人品你都质疑!缺不缺德啊!我直男我!”关春生被看的皮紧,动动身子坐直,努力挤出一脸正气。


    “这不是看您这么了解...”


    “了解归了解...什么小妖精能把咱郎工迷得盯着饭盒笑。”关春生话锋一转,都聊到这份儿上了,消息不套到手不老得劲的。


    “东北来的狍子精。”郎晨话外毫无自觉认下的事实被敏锐地捕捉到,关春生向冒着热气的茶缸吹了一口,氤氲的蒸汽里是郎晨平静无波的表情。


    今年可能有好戏看了。关春生在心里快速下了判断。


    “我明天搬家,带上你小室友周末过来看球呗。”何方神圣能收下成精多年的煤气罐,关春生的好奇心简直要破表了。


    “您这话题转的真行...我回头问问,估计不能答应。”郎晨一瞬间脑补出张立民花式拒绝一百式,提前给好友打了预防针。


    “周六今典花园西门儿,我下楼接你。”


    “成。”


    


    


    时间一晃就到了周末。


    离德云社考试很近了,郎晨料想张立民也不会答应邀约,本来一切都在意料之中,但听到小区名后张立民居然磨磨蹭蹭过来说要搭个便车。


    郎晨这才想起来为什么关春生邀请他时他有那么一瞬的耳熟。


    这不是和尚站岗那小区吗!

    关春生买房纠结了好几个月居然选了这儿,还真是缘分。


    


    初夏的北京就已经热的不行,今年几个月都没好好下过雨,空气干的人嗓子痒。关春生接到郎晨的电话叼着根冰棍就下楼了,还没等吃到一半另一半就开始滴答滴,过不了多久这估计会聚一堆蚂蚁,他无聊地想着。


    郎晨并没让他等多久,他刚想用雪糕棍调戏蚂蚁的时候一辆车就停眼前儿了。下来先用光头晃下眼的是老哥们儿,用皮肤晃下眼的......


    真白啊。关春生不由得心里发出一声感叹。


    “老郎这就是你家那位。”


    “小白,这我同事,关春生老关。这我室友,姓张叫张立民。”郎晨没搭理他,直接开始做人物介绍。


    “关哥好”一个快90度的鞠躬又闪到了关春生眼睛,多少年了没见着这么实诚的孩子了。


    “诶诶,小张你好。”关春生花了些功夫抑制住想掏红包的欲望。


    张立民打完招呼就溜了去找和尚,关春生凑近郎晨,目送着人影消失在转角,从牙缝里挤出一个词。


    “禽兽”


    “?”


————————————————————————

改了好久,过渡章太没劲了怎么改都不满意,不改了()


评论(3)

热度(33)